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让过度包装失去温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13 生活报

  中秋将至,豪华包装的月饼成了人们关注的话题。据知情人士透露,经过豪华包装后的月饼,利润可达百分之几百,包装的利润空间远大于月饼的利润空间。

  其实,对商品过度包装现象,批评声早已一浪高过一浪。然而过度包装却依然呈现出了一种强劲发展的势头。在过度包装之下,有许多商品“金玉其外,败絮其中”,好看不好吃,中看不中用;有些体积庞大,腹内空空,层层叠叠的包装盒里只有极小一部分商品。更
有甚者把假货精致地伪装成佳品,欺骗消费者。

  过度包装耗用过多材料、体积过大、用料高档、装饰奢华,远远超出了包装保护商品、美化商品的功能要求。

  过度包装造成了资源的严重浪费。而对消费者来说,不管商品包装多么精美豪华,“内容”才是最重要的。奢华的外表,往往只能成为一堆豪华垃圾。

  愈演愈烈的过度包装,反映出了目前社会普遍存在的节约消费意识不足,以及迫于人情、面子的奢侈、浪费型消费行为的流行。因此,消费者应树立健康的消费理念,使过度包装失去滋生的温床。(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