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校园图书馆储存柜一把钥匙能开多把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13 生活报

  本报讯哈市各大高校的图书馆都设有储柜,供学生存放私人物品。然而许多学生都发现,尽管柜门上的锁完好无损地锁着,但柜内的物品却屡屡丢失。为此学生对储柜的安全性表示担忧。日前,哈市警方就破获了一起一高校学生在发现自己储藏柜的钥匙可以打开其他柜锁后进行多次盗窃的案件。

  夏某2002年考入哈市某高校。一次,夏某将书包、钱等物品存入了图书馆内的16号储
柜,在取物品时错将16号记成了26号,当她用自己的钥匙打开柜26号的锁头后,发现里面的物品不是她的,这才想起是16号柜,她又用钥匙开16号锁。夏某又试探着用这把钥匙开其他的锁头,竟又打开了一个柜门。夏某将柜中的财物一扫而空。2003年12月至2005年5月期间,夏某先后七次在存包柜内盗得七名被害人1620元人民币。经检举,5月12日夏某被抓获。近日,南岗区检察院以盗窃罪对夏某提起公诉。

  近日,记者在学府路上一市场买到一个高校图书馆储藏柜常用的锁头,来到哈市学府路上的一所大学的图书馆,在保安的陪同下记者拿着钥匙对40余个箱进行试探,竟打开两把锁。随后,记者又来到另一所高校,同样用这把钥匙又打开了三把锁。对此,图书馆内的一名保安对记者说,图书馆内储存柜上的小锁头是从市场上买来的,安全性比较低,确实存在一把钥匙能开多把锁的情况。平日,他们经常接到学生反映,锁在柜中的物品竟然丢了。记者发现,图书馆内的柜在各个楼层都有,而且有一些柜子是在角落处,不易引起注意。

  记者随机采访了该校的几名学生,他们告诉记者,他们周围的很多同学都不敢将贵重物品锁在柜子里,都知道一把钥匙能开几个锁。

  随后,记者采访了一位图书馆的管理人员,他告诉记者,校方为此已提醒学生不要将贵重物品放在柜中,而且加强了保安巡视,减少学生财物损失。(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