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劫匪劫面包车强行冲卡 百余警察彻夜围山捕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13 南方都市报

  百余警察彻夜围山捕劫匪

  四劫匪驾所劫面包车强行冲卡,警方果断开枪击毙一歹徒,生擒一歹徒

  本报讯(记者 陶德富 通讯员 何兴斌)8月30日晚,四名劫匪在江西省龙南县对一名面包车司机实施抢劫,作案后驾着劫来的面包车往广东翁源方向逃窜,翁源警方立即组织警
力上路设卡,被劫车辆行至翁源县坝仔镇沙溪路段时,由于车速过快,急速驶出路面,跃入路旁的一片稻田中,撞上直立在田中间的电线杆,一名劫匪身受重伤,另三名劫匪弃车而逃,民警鸣枪示警无效的情况下,果断开枪击毙一名劫匪,随后,在江西龙南和翁源两地警方联合采取的围山追捕行动中,一名藏匿在山上的劫匪黄×明(男,30岁,江西全南人)也被抓捕归案。

  歹徒冲卡后飞车出路面

  30日晚8时20分许,翁源县公安局坝仔派出所接到江西省全南警方电话,称四名劫匪作案后驾着劫来的一辆号牌为粤PV××××的长安之星银灰色微型面包车,朝广东翁源方向逃。坝仔派出所和坝仔交警中队立即设立两个卡守候。晚8时45分,一辆与被劫车辆特征相符的微型面包车强行冲过卡位,民警驾车追击,刚开出约400米左右,发现微型面包车由于车速过快,已经飞身跃进距公路路面低3米的稻田中,将一杆直径20厘米的水泥电线杆拦腰撞断,而且凭着惯性,把电线杆向前推移了7米远,微型面包车受到阻力后,朝前打了个滚,仰翻在地上。

  民警发现:劫匪所驾的微型面包车车体由于受到外力的强大撞击已经严重变形,三名劫匪爬出车外,快速地朝附近的山上跑去,民警立即鸣枪示警,然而三名劫匪反而加速逃窜,见此情景,民警果断开枪射击,一名劫匪应声倒地,另两名则很快隐入山林。民警一边迅速将情况向县公安局领导汇报,一边会同随后追捕而来的江西全南警方的警务人员迅速靠近现场进行检查,发现车上一名劫匪已经在事故中身受重伤,奄奄一息,而另一名劫匪倒在离山边20米处的稻田中间已经被击毙,警方将伤者抱上车,送往就近的

医院救治,但由于伤势过重,不治身亡。

  事发后,翁源县和江西全南县两地警方刑侦技术人员和两地检察院有关人员迅速赶到现场,联合开展现场勘察和调查取证工作,结果表明,劫匪在逃跑过程中,民警经鸣枪警告无效的情况下,开枪将其击毙,事实清楚,判断准确,有法可循,予以支持。

  劫匪将人质扔进水沟

  被四名劫匪打得全身伤痕的被劫

出租车主人也跟随江西全南警方一起参加追捕行动,今年32岁的赖某是江西龙南县人,案发当日旁晚,他经营的小店里来了4名青年男子,在闲聊中,其中一名男子问他有无车去甲湖镇,赖某便向他们介绍说自己有一部微型面包车,可以送他们去,双方商量好了车费,赖某开车搭上四名男子就上了路。行至半路,车上一名男子以下车小便为由,叫司机赖某停车,赖某把车停下,坐在后排的一名男子突然从后面勒住赖某的脖子,另三名男子一拥而上,用胶带将其手脚捆绑,其中一个从身上掏出水果刀,恐吓赖某再不老实就捅死他,4名男子抢去了他身上的两部手机和一枚戒指,然后由一名男子驾车继续朝前开,当开驶入全南县境内时,车上四名劫匪把赖某抱下车,扔在路旁的排水沟,再驾车继续逃窜,赖某在劫匪离开之后,挣脱捆住双手的胶布,爬上公路呼救,在一名过路司机的帮助下,用手机向全南警方报了警。

  四打工仔钱不够花生邪念

  翁源警方组织了公安民警、武警官兵100多人赶到事发地点,将两名劫匪藏身的山头重重包围起来。同时,韶关市武警支队警犬队派出两只警犬前来增援。前天上午7时40分,一名劫匪在下山后准备逃跑时,被设卡民警抓获。经审查,被抓获的这个劫匪叫黄×明(男,30岁,江西省全南县人),据黄×明交待,本月上旬,他与同乡钟某去到广东的惠州打工时,和两名四川籍男子罗阿峰、小全结识,四人经常一起吃喝玩耍,打工的收入经常不够开销,于是,四人萌发劫车谋财的念头,经过一番苦心策划,赖某便成为了他们实施作案的第一个对象。

  目前,被抓获的疑犯黄×明已移交江西全南警方,两地警方正在对此案进行进一步审理,并全力抓捕在逃的另一名涉案人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