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站式服务武昌柴东社区建起“居务超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20 汉网
一站式服务武昌柴东社区建起“居务超市”(图)
居民在“居务超市”办事。新梅李咏摄

  (记者李咏实习生蓝灵智通讯员欧新梅)昨日,武昌区杨园街柴东社区外来务工人员刘先生来到社区“居务超市”,办理生育服务证。工作人员收下他的资料后告诉他:“3天后来取证。”他疑惑地问道:“不用我去跑区计生委?”工作人员答道:“我们帮您跑。”

  “开办‘居务超市’,就是要让群众少跑腿,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柴东社区居委会主任崔伟说。

  据了解,以往居民来社区办事,要么不知道找谁办,要么适逢工作人员外出,得跑几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后,社区召集门栋长和居民代表,询问大家:“对社区最迫切的要求是什么?”大多数居民反映办事不方便。

  社区决定借鉴区政务中心的思路,开办“居务超市”。社区腾出办公室,购置电脑。5名工作人员一人一个窗口,每个窗口前都清楚地写明办事项目和流程。工作人员收齐居民资料后,代为跑腿,使其办事不出社区。38项便民利民服务项目都可在“居务超市”一站式受理。

  据悉,“居务超市”将在武昌区全面推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