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胎儿6个月大被打胎药打掉 心跳停止2小时后复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23 国际在线

  “看,这孩子的手指头多长。”保温箱外,看着发出“咿呀”哭声的女婴,护士们笑了。8月31日下午6时许,这个胎龄仅6个月的早产儿被吃了打胎药的母亲生在郑大二附院的厕所里,经过护士们的抢救,“死而复生”的她已经在保温箱内住了下来。

  据二附院急诊科的大夫们回忆,8月31日下午6时,一名22岁的女孩来到急诊科就诊,称自己已经怀孕了6个月,要打胎并已经吃了打胎药,正在诊断时,女孩突然疼痛难忍,跑进
了厕所。不多时,一位女患者跑来告诉大夫:有人在厕所生了一个孩子。护士们跑进厕所一看,正是那个要打胎的女孩,急忙将其转往妇产科进行急救。而这个生在厕所、险些被冲走的女婴当时已经没有呼吸和心跳,身体冰凉。护士们只能含着眼泪,用塑料袋把她包好,等待处理。

  然而,两个小时之后,一位路过女婴“尸体”旁的护士突然听到了婴儿的哭声。大夫们急忙对女婴进行抢救,女婴的生命体征数值迅速恢复正常。

  保温箱里的女婴,沉沉地睡着,细长的小手,卷卷的头发,依偎在护士手中。儿科的刘大夫说,孩子尽管暂时情况较好,但仍处于危险期,因此是否能成功存活,还是未知数。

  保温箱外,一名护士给女孩起了个好听而富有寓意的名字:“凤凰”。

  “现在,我们最希望的就是孩子的母亲能够回心转意。”大夫表示,女婴的生母在产下孩子后,经过简单治疗便离开了医院,虽然给医院留下了一个电话号码,但在接到孩子存活的消息后,却再也没有回音。

  “我们会尽全力,让孩子活下来。”截至记者发稿时,“凤凰”仍在护士们的照顾下,顽强地维持着自己幼小的生命。(记者李阳实习生王静)

  来源:河南报业网-大河报(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