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下半年用电用地问题:保障开发区南沙用电 清理5.3万亩工业用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2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廖颖谊 实习生 罗盟萌)市政府下半年将针对用电、用地等资源问题展开部署。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甘新昨日在报告中透露,下半年将重新盘活存量土地。而针对用电问题,市人大财经委还建议在用电问题上实行用电阶梯价格,重点保障开发区、南沙用电。

  甘新表示,下半年将对已批出而尚未办理用地手续的35.5平方公里(约合5.32万亩)
工业用地进行调查、核对、清理,回收效益低下、污染严重或批文过期的项目用地。要建立新增工业用地储备机制,按照全市统筹,有关区具体实施的模式,开展工业用地储备,实行工业用地统一规划,统一供应。

  在加快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修编工作的同时,针对广州现行规划已难以适应城市化进程的用地需要的情况,广州将与省有关部门积极沟通,争取在新一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编中增加广州建设用地指标。另外,要多渠道解决工业项目用地。

  在用电方面,甘新提到,下半年将确保广州地区各大电厂满负荷安全发电。在对小火电机组1.37亿财政补贴的基础上,继续适当给予补贴,调动地方小火电机组顶峰发电的积极性。

  甘新表示,要加快电力项目建设,重点抓好恒运2×30万千瓦机组、珠江电厂2×35万千瓦LNG机组的建设,确保明年全面投产,协调推进已上报省的9个电力项目共380万多千瓦机组的报批。继续限制高耗能企业的用电,重点保障开发区、南沙等重点区域以及产值超亿元工业企业的用电需求。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