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河南农民种出96斤巨型南瓜 专家称极为罕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27 河南商报
河南农民种出96斤巨型南瓜专家称极为罕见(图)

巨型南瓜的主人种南瓜已经有几十年的历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乖乖,今天可算开眼了,一个南瓜竟然96斤!”昨天上午,为了亲眼目睹巨型南瓜,惠济区保合寨村村北的黄河滩区赶来了很多瞧稀奇的群众,一个六十多岁的老农兴奋地告诉记者:“长这么大,头一次见到那么大的南瓜。”

  昨天上午11时20分,听说巨型南瓜的消息后,记者赶到了保合寨村村北的黄河滩区,一个半米左右,中间膨大,果皮光滑鲜红的巨型南瓜正被群众搬来搬去,看着搬瓜者费劲
的样子,旁边一个四五十岁模样的男子开心地笑了,并且不时现场解答群众的质疑。

  巨型南瓜的主人名叫伦崇任,就是他培育出了这个差4斤不到100斤的巨型南瓜。伦崇任告诉记者,他种南瓜已经有几十年的历史,这个南瓜是他在今年“五一”种下的,别的最大才长二三十斤,就这个南瓜最争气,像吹气似的一下子长成今天的样子,长得最快时一天长了4斤!

  “因为这个南瓜,老伦还赢了一桌酒席!”旁边一位姓李的小伙告诉记者,原来,前天采摘时,村里一个人说这个南瓜最多不会超过70斤,老伦说最少也得90斤。双方为此争论不休,最后打赌一桌酒席,如果超过90斤,对方请客,如果不到90斤,老伦埋单!最后上秤一称对方傻眼了,重量96斤,果径竟然有300毫米,老伦不费吹灰之力赢了一桌酒席。

  昨天下午,河南农科院园艺研究所的助理研究员理向阳告诉记者,南瓜属于葫芦科,生长期一般在110--130天,既可观赏又可食用,在中原地区有很悠久的种植历史,长成一般在二十斤左右,伦先生的南瓜能长到96斤,在中原地区他还是第一次听说。

  (记者 李书衡 实习生 李志君 杨高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