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沈城为加油站“调准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29 沈阳晚报

  家住铁西区的货车司机张先生反映,他驾车跑长途,途经辽中附近某加油站时加油。加油前,油表显示还剩下近10升油。然而,令他惊奇的是,他开的车油箱核定装油量为280升,但加油机液晶显示屏上显示的数字却是286升!张先生对此表示质疑,工作人员解释,可能张先生的车是旧车,经过数年的装油后,容积变大了。但张先生认为,他跑了三年的长途,头一回遭遇此事,因此判定一定是加油站缺斤少两。后经质监部门检查发现,这家加油站存在加油枪做手脚现象。

  9月1日记者了解到,从当天起,沈阳市质监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加油机精准工程,预计12月1日全部完成。届时沈阳市的司机将不再操心加油足量的问题。9月1日,随着皇姑区昆山加油站8台加油机被加以签封,标志沈阳市质监局开展的加油机精准工程全面启动,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市质监局计量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沈城大小加油站约500余个,加油枪总数1600余支。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指出,常规的计量监督手段已经难以适应目前工作需要。为有效地杜绝利用加油机克扣消费者的行为,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根据国家有关计量法律法规和国家计量检定规程JJG443-98关于“检定合格的加油机,必须在能改变计量准确度的部位上加以签封”的要求,该局决定施行加油机精准工程。

  加油机精准工程通过加强加油机的使用、安装、维修的管理,从根本上杜绝利用加油机克扣消费者的行为,为消费者营造放心的消费环境。如发现加油量不准时,可以向沈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投诉,投诉电话是:23242389。

  本报记者唐葵阳记者电话:8881135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