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买房卖房领补助都得“走几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29 沈阳晚报

  房交会期间,沈城市民如何办理商品房、二手房的交易手续?贷款抵押房可以参加房交会吗?市民如何领取购房补贴?为了更好地为购房百姓服务,方便市民参加房交会,沈阳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特意发布了“房交会购房手续办理之完全手册”,为房交会期间准备购房的市民领领路。

  购买住宅商品房手续办理步骤:

  房交会期间,沈阳市房地产交易中心负责办理《商品房买卖合同》房交会优惠政策认证手续。会后,到沈阳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办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登记备案,具体步骤如下:

  步骤一:房交会期间,各个开发单位负责安排专职工作人员,将和购房人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到主会场(沈阳国际会展中心)、分会场(沈河房产超市,沈阳市沈河区团结路88号原惠工板行)房地产交易中心办事机构进行初步审核,加盖房交会购房认证章后,到财政部门办事处加盖“住房补助确认章”。

  步骤二:房交会后,由开发单位的工作人员持一式三份《商品房买卖合同》(含已盖两章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到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备案部办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登记备案。

  “二手房”交易手续办理程序:

  房交会期间,只是对“二手房”买卖提供优惠政策认证手续,具体的程序如下:

  程序一:“二手房”买卖合同认证:

  当事人须持房证、契税证、买方身份证、《房地产买卖合同》一份,到市、区交易部门设在房交会主、分会场的“二手房”买卖合同认证处,及财政窗口,确认盖章。

  程序二:“二手房”转让登记受理:

  确认盖章后,只要要件齐全,双方当事人全部到场,即可申请办理成交过户手续。

  贷款抵押购房参加房交会的方法:

  凡是个人贷款购买住房,在房交会期间到会场或到沈阳市房地产交易中心抵押窗口办理抵押登记(备案)的,以“房地产抵押(备案)通知单”上接件日期为准,可享受减半收取抵押登记手续费的优惠政策。领取购房补助的具体程序:

  购房人必须要在取得《房屋所有权证》后,凭《房屋所有权证》、《个人购房领取补助通知单》、购房人身份证到办理《房屋所有权证》所在地的“个人购房补贴”窗口,领取补助金。

  购房补贴按规定,由房屋所有权人到场领取。所有权人因故不能到场的,应出具公证委托书,委托他人领取。

  据悉,本届房交会沈阳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在主、分会场分别设置了现场办公认证处。同时,在非休息日期间,中心办事大厅也正常办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