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查查网上备案买房有备无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29 沈阳晚报

  本报讯 开发商有没有售房许可?自己相中的房源到底售没售出?类似的疑惑您只需要登录沈阳网上房地产( w w w.syfc.com.cn),就可以做到心中有数。记者9月1日获悉,商品房买卖合同网上备案查询系统,使沈城百姓不出家门就可以看到全市八成以上楼盘的销售情况。

  目前,沈阳网上房地产(www.syfc.com.cn)开通了商品房买卖合同网上备案系统
。凡是已经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楼盘,全部在网站发布。市民可以通过商品房买卖合同网上备案系统,查阅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规划平面布置图、楼盘的坐落、房屋销售状态和销售面积等相关信息。

  这样做有很多好处:一、市民担心的房地产项目已被抵押、查封等权利限制情况,可以通过网上查询轻松得知。二、有的开发商慌称楼层好、朝向好的商品房均已售出,在售楼处的大表格中插上小红旗,有了网上查询,今后这样的营销手段再也行不通了。三、因为所有的楼盘都要上网,开发商有没有预售许可证,市民上网一查就知道了。四、因为网上备案系统进行交易的每一套商品房,都在网上实时公布,购房人可以通过输入合同号码和密码,查询所购房屋的备案状态,了解房屋状态,方便选房。

  网站上还新开辟了“沈房指数”栏目,实时发布沈阳房地产市场的总体运行情况、商品房、存量房的价格及销售面积走势。同时,从下个月起,沈阳市市内五区的房屋平均价格、销售面积等情况,也将上网予以发布,并且每隔10分钟会自动更新一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