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他打工为父治病供弟上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29 沈阳晚报
他打工为父治病供弟上学(图)
  9月1日,在和平区交警的努力下,“8·29”中山广场车祸中受重伤的小伙子家属终于被找到了。看到原来活蹦乱跳的亲人转眼变成了“植物人”,家人悲恸欲绝。据了解,这个来自抚顺新宾的小伙子是一个懂事的好青年,他靠打工挣来的微薄工资,为患脑血栓的父亲治病,供弟弟上学。

  “王刚”叫宋志平

  经和平一大队多方努力,交警了解到受重伤的小伙子并不叫“王刚”,他叫宋志平,是抚顺新宾人。交警与新宾警方取得了联系,9月1日下午,宋志平的家人一路风尘仆仆地赶到沈阳。

  在医大一院抢救室里,当确认躺在病床上的“王刚”就是自己亲人的时候,他的姐姐、弟弟、姑姑、表哥、表姐哭成一片。亲人们怎能相信,离家前还生龙活虎的大小伙子,现在几乎成为植物人。

  看着病床上毫无知觉的弟弟,两位姐姐趴在床边泣不成声,不断喊着弟弟的乳名:“大明,大明,你看一眼姐啊!”旁边的小弟宋佳明搂着姐姐说:“哥能醒过来的,肯定能醒。”姑姑在两个侄女身侧,扶着侄儿的病床哭着说:“别碰着他,他疼啊!”

  他是个孝顺孩子

  宋志平的姐姐宋艳平介绍说,宋志平的小名叫“大明”,今年23岁,当过两年兵,2003年从部队退伍后就到沈阳来打工。

  “家中父母年近七十,我父亲患脑血栓多年,生活无法自理。我们两个姐姐都下岗了,弟弟宋佳明在沈阳广播电视大学上大三。全家惟一的支柱就是大明。他在沈阳做保安,每个月也就能挣六七百块钱,既要邮回家一部分给父亲治病,又要支付弟弟的学费、生活费。”

  “我们家里特别困难,但这孩子从小就懂事,刚退伍就赶紧找工作,说要养家。可谁想到能碰上这事啊!现在弟弟倒了,这个家可怎么办啊!”

  我们要让他活着

  弟弟宋佳明说,自己在沈阳读书,每个月哥哥都会给他三四百元生活费。“我放暑假的时候,我哥还往家打电话了呢,他说和几个好朋友在中山广场踢毽子、滑旱冰玩,挺开心的。谁想到,我刚开学回到沈阳,我哥就……”宋佳明实在说不下去,转身痛哭起来。

  宋志平的姑姑愤怒地说:“当时出事的地方离医院这么近,司机怎么就不能把孩子送来?他的良心哪去了?”

  宋志平的姐姐说:“我们家很困难,但我们哪怕借钱也要给他治病。医生说他现在的状态不适合做手术,一旦打了麻药,有可能下不了手术台。那我们就先保守治疗,要他活着,即使他是个植物人。”本报记者高寒冰实习生承放摄影李浩记者电话:8183315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