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跟熊打照面马上装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29 沈阳晚报

  9月1日,本报报道了在新城子区黄家乡大孤家子村一块玉米地里,出现一串神秘大脚印,经专家推测,这些脚印的“主人”很可能是黑熊。文章见报当日,新城子林业公安派出所准备防范措施,有关专家还介绍了人们碰到黑熊后的逃生办法。

  当日,记者再次与大孤家子村村民取得联系。早上,村民们照样到那块出现脚印的地方浇地,不过是各家男子结伴出去的,谁也不敢单独行动。

  据村民讲,玉米地距离村子约2公里,这块耕地一眼望不到边际,只要步入耕地,很难确认“黑熊”还在不在里面。动物专家称,黑熊一个晚上能行走几十公里。

  新城子森林派出所任所长说,他们将到当地林业站了解情况,并准备在附近村民中宣传防范措施。据现有的林业部门的记录显示,在新城子并没有登记在册的熊场。

  沈阳市几家大公园内只有沈阳冰川动物乐园有黑熊,记者又与沈阳冰川动物乐园取得联系,这家动物园的黑熊馆周围设有高高的护网,每天饲养员下班都要清点熊的数目,最近这里没有丢失过黑熊。因此,据动物专家分析,出现在此处的黑熊为野生或非法饲养的可能性大。

  据专家介绍,黑熊是国家级保护动物,分布于我国东北、西北、西南等地,黑熊的视觉差,嗅觉、听觉灵敏。食性较杂,以植物叶、芽、果实、种子为食,有时也吃昆虫、鸟卵和小型兽类。

  动物学专家称,如果村民遇到熊,千万不要慌张,只要不招惹它就没事,要是熊突然出现在面前,就要马上躺到地上装死,一般来说,虽然熊的嗅觉灵敏,但它不会吃死人。村民如果遇到熊,可以拨打新城子森林公安派出所电话:89622212。本报记者徐微微记者电话:8105751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