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六旬老太为上小学努力七年 乡邻称占用教育资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33 桂龙新闻网

  昨天,57岁的张鹤龄老人走进了沈阳市皇寺小学一年级的教室,成为该校一名小学生。

  为上学努力了七年从1998年开始,张鹤龄老人就一直试图找一个地方能够学习文化知识。

  张鹤龄生于1948年,小时候曾在沈阳一所小学就读。但她认为,自己当时没学好,一
直想“ 从头学”。

  45岁之后,张鹤龄从沈阳市潜水泵厂病退回家,再上学的念头也越加强烈。1998年,张鹤龄找到了曾就读的一所学校,很腼腆地走进学校,找到一位学校领导,表达了自己想上学的愿望,但“不知道什么原因,再也没有答复。”

  后来,张鹤龄又到户口所在的街道办事处,希望找到一个地方能上学,但都没有结果。

  “今年夏天,我又去问,教育局一个工作人员表示,你到学校去找校长研究一下。”

  “最后,我就到和平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一位老师认为这种精神非常好。过了几天,这个老师表示可以去皇寺小学问一问。”

  到了学校,张鹤龄就把自己想上学的愿望向学校校长做了表达,校长听完之后,明确表示,“行!”张鹤龄的脸上立即有了笑容。

  同学们对她很热情

  8月31日,张鹤龄首先到医院进行了严格的体检,通过之后,学校领导明确表示她可以在9月1日开学时候来上学。

  现在的张鹤龄和83岁的老母亲生活在一起。

  昨天早晨,张鹤龄起来之后,给母亲吃完药,早早地就去了学校。去了之后,由于没有正式排座位,张鹤龄暂时坐在一年级教室的最后。“这些小孩跟我还挺近乎。”同学们的热情让张鹤龄很感动。

  老人希望大家理解她

  尽管上学的愿望已经实现,但张鹤龄还是必须面对一些她并不愿意面对的事情。

  在她上学的事情上,有的人赞成,但也有人持保留意见。“有人说我占用了教育资源,我只不过想上学,这难道也有错?”

  昨日,在本报编辑部,张鹤龄表示,希望得到大家的理解,因为她想上学,她只是因为小学没学好,想重头再来。

  来源:

  北国网 选稿:韩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