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特困新生走“绿色通道” 汕大今年共招新生1501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37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敏)昨天是汕头大学新生入学第一天,沉静了一个暑假的大学校园又恢复了以往的活力。今年汕头大学校本部和医学院共招收新生1501人,汕头还专门为特困新生开辟“绿色通道”,保证新生顺利入学。

  昨天一大早,汕大校园内已是熙熙攘攘,人头攒动。据了解,今年汕大校本部本科专业实际录取本科新生1251人。汕大医学院共录取新生250人,其中七年制本硕连读生180人。

  汕头大学校本部今年为新生设立了一等、二等和优秀奖学金,医学院则设一、二、三等奖学金,最高额的一等奖学金均为3万元。另外,汕大还设立了颇有特色的“优秀外省女生奖学金”,以奖励品学兼优的新生。汕大学生处处长陈鹏认为,社会各界对贫困生入学都比较关心,近年来汕头大学为特困新生开通了“绿色通道”,优先安排勤工助学岗位和提供一定的生活补助金,并依据其家庭困难程度向银行推荐办理助学贷款,保证新生顺利入学。

  目前,在李嘉诚基金会大力支持下,一批中外著名企业及个人捐资设立了贫困新生“企业助学金”。资助特困新生100名,每人资助1000元,以及贫困新生200名,每人资助500元。另外,学校采取建立勤工助学基地,广辟勤工助学渠道等措施,尽可能地为经济困难的学生提供勤工助学岗位,现校内岗位近700个,并有专门机构负责组织学生参加勤工助学活动,保证家庭经济困难的在校生不因生活困难而辍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