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工厂滚滚黑烟笼罩河边小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51 东方网-劳动报

  嘉定江桥一家即将关门歇业的金属材料厂近日再次开炉。这一次,厂里烧的是废弃的焦炭、生铁等。由于厂里已停产8个月,对废气排放准备不足,滚滚黑烟直接影响到了与材料厂一河之隔的杨湾村。前晚起,杨湾村近千名村民在黑烟环绕下都感觉身体不适。昨天上午,材料厂将反应最明显的11名村民送往普陀区中心医院,其中有一人是怀孕4个月的孕妇,还有一人是只有2个月大的孩子。

  中毒者中有孕妇和婴儿

  记者接到热线后迅速赶到医院。在高压氧舱当值的邱医生告诉记者,来自杨湾村的9名病人已经送进了氧舱。邱医生表示,这些病人生命体征平稳,目前正在接受高压治疗(即高压输入体内,将血液中还有的废气逼出)。整个过程大概要持续2小时左右。

  因为是全封闭治疗,亲朋好友心焦如焚,他们不时通过氧舱上的圆孔观察里面的情形。看到里面的人动动手或者动动脚,他们就变得十分兴奋,还将这个好消息到处传递。记者了解到,其实这些等消息的人也是废气中毒事件的受害人。其中一名腆着大肚子的孕妇十分引人注目。她叫徐莉,安徽阜阳人,今年26岁,怀孕已经7个月了。

  徐莉的婆婆是在氧舱里接受高压治疗的9名病人之一。徐莉的症状和婆婆一样,觉得头晕恶心。

  经诊断,徐莉的头晕和婆婆的有所不同,她可能轻微中毒,但身体起反应大多和身处妊娠期有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