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绝缘胶鞋救他一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51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徐进)昨天下午,普陀区大渡河路一工地发生工人触电事故。由于这名工人脚下穿的是绝缘性很强的胶鞋,尽管被电击倒也无生命危险。

  出事的工人姓殷,21岁,安徽人。昨天下午,殷某和工友一起在大渡河路梅川路路口的大楼工地作业。下午5时左右,殷某搬运铝合金梯子时,不慎将梯子触碰到了屋内的一根裸线,殷某当即被电倒在地。

  躺在普陀区中心医院的病床上,殷某已能开口说话,他表示胸口有点闷,呼吸不畅。医生称,殷某现在的一些不良反应都属正常,他已经没有生命危险了。医生表示,殷某的“救命恩人”是脚上的一双胶鞋。由于胶鞋有很强的绝缘性,当时地上又没有水,在殷某触电瞬间,绝缘胶鞋将殷某身上的电和脚下的地线分隔开。此后尽管他摔倒在地,但手已经和梯子分开,这才保住一条命。

  (本稿线索奖励5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