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查扣3.5万元“吹牛”保健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55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淄博9月1日讯(记者 赵文晶 通讯员牛戈)只有调节免疫功能的本草蒜素保健品却夸大功能,声称能治心脏并高血压、冠心并癌症等疾病,部分保健品没有保健食品批准文号。张店区卫生局稽查大队依法将“吹牛皮”的价值3.5万元的保健品查扣。

  今天9:00,卫生稽查人员接到举报,在张店区新村西路泉香阁酒店内三楼有人聘请有博士学位的专家组织讲座,推销“药品”。稽查人员赶到现场,20多名老人正在等着准备
开课,一名老人还对前来听讲座的人宣传说,如果患了高血压,吃了本草蒜素保证血压正常,心脏病还能治疗好。

  记者看到,本草蒜素的2本宣传册上还记录着一些更为“吹牛皮”的话语:一名老人在2个月前高压是220低压120,在服用了本草蒜素2个月后,血压高压降到了150,低压降到了95。而在卫生稽查人员检查中发现,宣传小册子上记录着一杯牛奶加3毫升本草蒜素可以治疗高血压、心脏病,还可以防癌、抗癌、抗衰老、降血糖,保肝、护肝、降血脂等。经销人员如此天花乱坠地夸大保健食品的疗效宣传,卫生稽查人员立即责令停止宣传活动,并当场查扣了保健品20箱,价值3.5万元。

  在此,卫生稽查人员提醒消费者要认清保健品的功能,不要轻易相信经销人员的话,保健食品不能替代药品,必要时可拨打(0533)2680385或2151109进行咨询或举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