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从教师到富翁再到“毒虫” 虚荣心夺走他的理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0:10 龙虎网

  【龙虎网讯 】优秀教师最终因“五毒俱全”被警方予以强制戒毒。昨天,30岁的王红军(化名)面对记者眼中全是惆怅。

  苦干炼成“优秀教师”

  1996年,以优异成绩从师范大学毕业的王红军走进了南京一所中学。“教师是太阳底
下最光辉的职业,那是我的理想!”王红军这样告诉民警。几个月后,王红军主动申请当上了一个全校公认的差班的数学老师,谈心、家访、与学生打成一片,当年底,该班数学成绩便“脱贫”了!第二年,该班数学考试均分一跃成为全年级第一名!王红军也因此连续两年被学校评为“优秀教师”。

  同学聚会心理失衡

  1999年,在一次同学聚会时,王红军首次遭到“冷遇”:红军,你这老师当的有啥意思?不如下海来钱快啊!尽管王红军一再地反驳,但当他看到好几个过去在学校里公认的差生却在社会上混得“有头有脸”,想想自己过去一直是优等生,现在却只是个穷教师,拿钱少不说,还要受约束,他心里产生了极大的失落感。整天泡在学校的枯燥生活让他第一次感到了压抑。

  百万富翁背叛理想

  1999年底,经过慎重思考,王红军辞职“下海”,与朋友经营起了黄沙生意,短短几年时间便赚了百余万。随着交际圈的增大,王红军也开始与社会上一群不三不四的朋友混在一起,经常出入“灯红酒绿”的场所。一天晚上,一个朋友请他去洗头,实在经不住劝说,王红军第一次走进了洗头房。在昏暗的灯光下,他与洗头小姐发生了皮肉关系。

  五毒俱全家财散尽

  王红军从此一发不可收拾,不仅跟洗头妹随便发生关系,还跟她们学会了吸毒、赌博等恶习,可谓“五毒俱全”。“酒足饭饱”之余,他经常出入赌档打麻将、“诈鸡”,由小到大,很快便发展到数万元一次的豪赌,短短4年时间,百万家产化为乌有。日前,正在给自己注射毒品的王红军被南京长航警方抓获,并被警方处以强制戒毒六个月。

  作者:田雪亭 爱兴清

  (来源:现代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