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大学生好心帮忙落圈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0:1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高雅)女大学生路遇两名“大学生”,对方借口问路,与她搭讪闲聊起来。仅仅聊了20多分钟,那两名“学生”就轻松卷走了她价值2500元的摄像手机、银行卡上千余元的存款。昨日,东郊某大学的小宋向本报反映,希望以她的遭遇提醒高校学生们提高警惕。

  前天晚上7时许,小宋正独自在学校附近转悠,迎面走来两名学生模样的男青年。其中
一人问小宋附近有没有××银行,当得知没有后,那人“失望”地说:“明天要报到了,今天我爸就得把生活费寄来,现在银行卡却用不成,这该怎么办啊?”双方顺便聊了一会儿,那名男子称“干脆让我家人把钱打到你的银行卡上,我再从你的卡上取钱。”想到大家都是离家求学的学生,小宋没有怎么考虑就答应了。随后,他又称自己手机没电了,小宋把手机借给了他。

  接下来20分钟的闲聊中,两名男子的花言巧语彻底把小宋弄懵了。随后,两名男子让小宋在原地等着,他们去附近一家银行取完钱立刻回来。等了许久,小宋才感觉不对劲,但此时价值2500元的手机、存有千余元的银行卡及密码已经被他们卷走。

  最近各大高校陆续开学,一些不法分子趁机行骗,本报提醒大学生们一定要时刻提高警惕,保管好自己的财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