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嵇老太苦盼哥哥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0:1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嵇老太苦盼哥哥回(图)
  嵇老太太思念二哥泪流满面。黎娜海鹏摄本报讯(记者黄亚平)“小时候,二哥最疼我了,出去玩总是背着我……自从抗战爆发后我们就失去了联系,但我想二哥现在还在人世,他肯定也在找我,”说到这里74岁的嵇老太太已经泣不成声了。

  昨日上午,记者在北郊赵村见到了嵇秋娥老人,此时老人坐在家门口望着远方。老人的女儿告诉记者,老人每天都是这样坐在家门口,等呀,盼呀,希望奇迹能发生,她二哥突然出现在眼前。

  “我们家兄妹4个,我是老小,上面有3个哥哥。二哥叫嵇恩波,年长我8岁,在家里属二哥最疼爱我,那时我才5岁,记忆中的二哥非常喜欢看书,每天晚上将书里那些好听的故事讲给我听哄我睡觉。后来勤奋好学的二哥考上了军校,毕业后去宝鸡没多久又被调至河北。1937年抗日战争爆发,家里只知道二哥上了战场打仗。从此以后,家里就再也没有收到二哥的信。曾经有人说过,二哥在同日军作战时阵亡了。可我知道,二哥没有死,并坚信他一定会回来找我的。这一等就是60多年……”说着老人流下了眼泪。

  就在前几天,邻居突然告诉嵇老太太,在电视上看见一个叫嵇恩波的消息,这个消息无疑让嵇老太太更加坚信二哥还活着,并且自己的二哥也正在四处寻找着自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