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0岁男孩溺水身亡 大人面对求救不予理睬反发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1:03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唐梦) 前日下午3时许,5名三水铁路系统职工的小孩到三水区北江武庙码头玩水时,一名10岁小孩溺水,直至记者发稿时仍未打捞出来。

  溺水的小孩名叫勇仔,和勇仔一起玩水的小伙伴雷海辉说,他们是在前天下午3时左右到北江武庙码头边洗脚玩水。在玩水过程中,雷海辉、勇仔、陈兆轩三人突然都掉进深水处。陈兆轩会游泳,第一个游到岸边拿了一根竹竿伸到河中救雷海辉和勇仔,会点游泳的雷
海辉抓到竹杆后上了岸。而不会游泳的勇仔,在掉到深水处时用手抓了一下雷海辉的脚,但脱掉了。

  上岸后,两个小孩跑到离勇仔溺水处只有30米左右的码头小卖部,请求救援,但没人搭理小孩。据陈兆轩说,当时在小卖部有六七个大人,不但不理他们,有的甚至还笑。

  笔者在现场观察,武庙码头小卖部离勇仔溺水处很近,如果当时有人肯下水救人的话,从小卖部跑到溺水处不要20秒钟。

  昨日中午,笔者问该小卖部的老板,他们知道有小孩溺水为什么不去救?这个老板说,小孩求救时已经看不到溺水的小孩,而且溺水处水下情况复杂,没人敢下水救人。

  昨天下午,直至笔者离开事发现场时,打捞还在继续。守候在江边一天一夜的勇仔的父亲邓先生悲伤地说,看来只有等到尸体自己浮上来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