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口气做100个“俯卧撑”、用嘴叼着毛笔写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1:14 新文化报
  本报吉林讯(记者张林林)吉林市53岁的男子苏百昌,能在倒立的时候一口气做100多个“俯卧撑”,还能倒立着用嘴叼毛笔写字,而且除了这两项“绝活儿”外,苏百昌还有一个更“绝”的,那就是将4块砖小头朝下立着摞在一起,双手拄砖倒立,然后4块砖倒下,他人倒立着平稳着地。苏百昌想将他自认为“最绝”的这项特长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

  苏百昌15岁时发现自己倒立时身体平衡保持得特别好,于是就开始练习,“虽然摔倒受伤是常事,但我一直坚持没放弃,街坊都说我痴迷了。”苏百昌说,一次他去丰满区办事,途中看见路边有个操南方口音的男子,向众人炫耀自己会“气功”,看出破绽的苏百昌当场揭穿了那人的把戏,“南方男子”暴跳如雷,和两名同伴围住了他,当时苏百昌镇定了一下,突然就倒立着在地上“走”了一圈,又连翻了几个跟头,一见这架式,几个“南方人”拔腿就跑。

  昨日,苏百昌在本报吉林记者站里做了100次倒立着的“俯卧撑”,并倒立着用嘴叼毛笔写下了“生日快乐、魅力江城”8个大字。随后,苏百昌还表演了他那手自认为“最绝”的“绝活儿”。

  如今,已退休的苏百昌仍每天坚持至少4小时的倒立练习,他的愿望是挑战所有认为倒立方面功夫了得的人,还想把自己倒立推砖的本事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

  记者就此事联系了上海大世界吉尼斯总部,工作人员表示对苏百昌的功夫很感兴趣,让他写一份书面申请报请批准。听了这个消息,苏表示,回家后就着手申报工作。
一口气做100个“俯卧撑”、用嘴叼着毛笔写字(图)
倒立书法 本报记者 车英 摄

  (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新文化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