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有爱你就喊出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3:06 CCTV《第一时间》

  前天晚上,在广西南宁市的一个小学,南宁市关心下一代教育研究所的老师做了一场特别的报告会,会上60多名学 生走上台,一起大声地喊出了他们积压在心里没有喊出的话,爸爸妈妈我爱你。

  借助音乐和环境氛围,老师在讲演中带着学生一起回顾从小和父母经历的点点滴滴,触及同学们的内心深处。随着老 师声情并貌的讲述,演讲进入了高潮,台下的学生再也呆
不住了,他们纷纷走上讲台,借助麦克风表达对父母的感激之情。

  小学生:我只想跟他(爸爸)说句:Iloveyou!

  许多平时贪玩厌学、叛逆顽固的学生也在反省自己的行为。小学生:从一出生就是爸爸妈妈一直在养育我,我不该这 样子,我对不起他们。

  同学们都边说边哭,声音哽咽,台下饱含泪光的家长们听到了这些肺腑之言,也深为感动,掌声不已。校方告诉记者 ,现在的孩子总认为父母供他读书是理所当然,总不记得进行感恩,进行这么一场集体激励教育,是希望能唤起孩子们的感恩 之心。

  有爱编后

  这样的场面确实感人。现在的孩子都是家庭的中心,他们中的许多人只知有自己,不知爱别人。所以,要让他们学会 “感恩”,其实就是让他们学会懂得尊重他人。“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品德,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学会“感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