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出狱再次抢劫 娶妻不成再入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3:34 海峡网-厦门晚报

  狱中表现出色获减刑

  本报讯 (记者 蒋怡丹 通讯员傅明来)因抢劫被判刑刚刚释放才两个月,为了弄点钱娶媳妇,竟重操旧业。当他再次准备抢劫时,被受害人当场认出,最终落入法网。

  昨日凌晨,女青年吴某路过环岛路曾厝垵小学公交车站时,发现路边闲逛着的一名男
子,与前不久曾经对她实施抢劫的人极其相似。吴某迅速躲到暗处,向曾厝垵边防派出所报警。

  这名男子正是抢过她的潘某。他企图跳海逃跑,三路民警立即包围过去,将他抓获。

  潘某是南安人,今年30岁,自7月下旬到被抓获,已先后在曾厝垵抢劫作案5起,共抢得手机3部、现金1700多元。据潘某交代,每隔几天,潘某都要在晚上11时许到曾厝垵环岛路物色抢劫目标,当他发现有女子独自一人在环岛路行走,便从背后突然扑上去,掐住受害人的脖子将她按倒在地,抢走她的手机或钱包。

  频频抢劫的潘某有着一份不错的工作,每月工资800元且包吃包住。潘某称,自己已经30岁了,想结婚,可是仅靠工资又不够他娶媳妇,于是忍不住又重操旧业。

  潘某于3年前在中山路抢劫时被当场抓获,被判有期徒刑4年。为了早日出狱,潘某在劳动中专挑最苦的差事做。由于“表现出色”,2002年12月至2005年2月间,潘某受到嘉奖多达20次,2003、2004年连续两年受表扬,并最终获得减刑,原本于2006年5月才刑满的潘某,今年6月21日被提前释放了。

  出狱后7天,潘某就在曾厝垵一家面条作坊店里找到了一份工作。晚上经常在环岛路散步的潘某发现,曾厝垵小学公交车站的一边是大海,一边树木茂盛,他认为作案后很容易逃跑。

  (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