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被后母断臂女孩来京装假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2:35 新京报

  被砍后努力学习考上大学,感动诸多专家

  

被后母断臂女孩来京装假肢

  假肢制作中心的医生在给晓翠制作大小合适的假肢模型。昨日,7岁时被后母砍断胳膊的19岁女孩左晓翠到中国康复研究中心进行康复训练并开始治疗。本报记者韩萌摄

  本报讯(记者王卡拉)11年前,年仅7岁的左晓翠在睡梦中被狠心的后母砍断右臂,今年坚强的她考上了福州大学运用心理学系。昨日中午,晓翠受中国康复研究中心的邀请,独自坐车抵京,13天后,她将安上假肢,带着完整的身体走进福州大学。

  据介绍,左晓翠家住成都市双流县华阳镇,父母离异后跟着父亲生活。常被父亲打的后母总把气出在晓翠身上,1994年7月,7岁的晓翠睡梦中被一阵疼痛弄醒,后母正拿着一把刀拼命地砍她右臂。“她就这么一刀一刀地砍着,求她也没用。”挥着手模仿当时情景的晓翠面部没有任何表情。

  在老师和生母的帮助下,晓翠逐渐变得开朗自信。

  老师总让刚学左手写字的晓翠每天多练习;洗碗、洗衣、拖地这些家务,妈妈都让她做。今年,晓翠以609分的成绩考上了福州大学运用心理学系,她说她相信能帮助更多像她一样的人走出情绪低谷,而对于后母,“有爱才能生恨,她不值得我恨。”左晓翠说。

  昨日下午,数名医生对晓翠进行了会诊,并带她参观了假肢中心,给她做了石膏模型。据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康复工程研究所曹学军所长介绍,通过北京电视台一档节目他们才找到了晓翠,希望能为这坚强的孩子做点什么。

  据截肢者康复专家赵辉三教授介绍,晓翠肩关节力量小,肌肉萎缩,残肢骨骼细,需进行肌力恢复训练。根据她的情况,不需要安装沉重的机电假肢,简单功能的机械手或最轻便的美容手更适合。

  “我以为五个指头都可以动呢,和我想象的不一样。”晓翠本以为安了假肢右手就能写字了,她犹豫着是要选择美观还是功能。

  今天,晓翠将展开肌力恢复训练,5日便可以安装假肢并开始适应训练。15日她就可以到福州大学报到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