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民警被咬伤索要千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2:41 新京报

  咬人女子称遭北京站公安段民警殴打,民警予以否认

  

民警被咬伤索要千元

  昨晚,吴女士自称被民警打伤。其丈夫钱先生称她间歇性精神失常,9月1日在北京站走失。实习生柯芸摄

  本报讯(记者汤阳)昨日清晨近6时,一女子在北京站将一执勤民警咬伤后身上也多处受伤。其丈夫钱先生被告知需要支付受伤民警的医疗费和赔偿费1000元。

  至晚上9时,钱先生在写下“道歉书”后将妻子带走。经钱先生证实,其妻患有间歇性精神失常。对于该女子指认伤痕为多位民警殴打所致,北京站公安段民警予以了否认。

  其丈夫称女子间歇性精神失常

  钱先生说,他和妻子来北京近20年,一直在做生意。去年,他生意失败赔了100多万,还因此欠了朋友很多钱。

  妻子吴某便从那时开始精神有些恍惚,间歇性精神失常,信佛的她每天只顾着念佛经。9月1日早上,吴女士出门后一直到晚上7点还没回家。

  最后,钱先生和弟弟在北京站找到了妻子。钱先生称,妻子一见他来就躲了起来,到夜里12点多钟,他寻妻未果,便回了家。

  昨日清晨近6时,钱先生接到北京站公安段的电话,说他妻子咬伤了民警。“他们提出要我带1000元去。”北京站公安段一名负责处理此事的民警向钱先生讲述了事发的情况,昨日凌晨5时许,吴某在北京站二楼将一名执勤民警的警帽拿走。

  民警上前与吴某抢夺帽子,吴某将民警胳膊咬伤,后被民警制服。该民警称,在正常情况下,吴某行为属于妨碍公务罪,赔偿是加倍的惩罚性的,加上民警精神损失和医疗费,所以才1000元。

  由于身上只有102块钱,钱先生只得四处找朋友,却没人肯借。晚上6时,他再一次来到公安段,却发现妻子浑身多处受伤。

  直到昨晚8时许,经过钱先生和公安段民警的协商,最后1000元钱不用交,只需写一张“道歉书”。钱先生说,道歉书的大意是他替妻子向被咬伤的民警道歉,由于家庭困难,无力支付民警的医疗费和赔偿费等。

  写下道歉书后妻子被领走

  昨晚9时,钱先生在写好道歉书后将在公安段待了近15个小时的妻子领走。至于吴女士身上的伤痕,负责处理此事的民警表示,尚无法确认是被咬伤的民警打的,“或许是自己之前碰伤的,或是民警制服她时发生磕磕碰碰。”不过该民警称,那名被咬伤的民警说没打吴女士。

  对于警方的说法,吴女士并不认同,她说,当天凌晨,她在北京站广场被小偷偷走“很贵重的佛珠”。她追着小偷来到大厅时找一名民警求助未果,并与之发生冲突。

  “冲突中他打我,我就咬他,还抢了他的帽子。”吴女士说随后又来了4个人,对她进行拳打脚踢。说完,她指着左上臂的一道斜形伤口时称“可能是被他们用鞋踢的。”随后,钱先生将妻子带到医院检查。由于无法证实是否是被民警打伤的,钱先生表示,“如果妻子没什么大碍那就算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