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读者举报违建拆除市民叫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6:01 辽沈晚报

  冯有为、张曼秋等人大代表视察拆违

  昨日下午,人大代表、执法人员以及本报记者根据“违章建筑黑名单”中提及的情况多处走访。违章搭建的鸽子笼将被拆除,夜晚扰民的库房也被叫停,市民对此连声叫好。

  镜头1 违章建筑被拆 市民拍手称好

  在和平区西安街89号宜春东社区,一处锅炉房长期影响居民的采光。和平区行政执法局在接到群众举报后,立即赶赴现场展开调查,并将违建锅炉房予以拆除。昨日,人大代表、执法人员走进宜春东社区,看到昔日违建被拆除,墙壁粉饰一新,冯、张二位代表笑着连连说好。社区环境美化了,居民们的心情也很好。他们向人大代表、执法人员表达心中的感激之情。冯有为代表最后告诉记者说:“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履行职责,多为市民办实事”。

  镜头2 鸽子笼不再笼罩阴影

  根据本报“违章建筑黑名单”的举报情况,人大代表、执法人员以及本报记者昨日下午来到和平区南京南街125号的辽声社区。在社区内,三处鸽子笼严重影响了居民生活。

  看见冯有为、张曼秋二位人大代表,居民们纷纷围拢过来。

  一名居民拉住冯代表的手说:“邻居家中养鸽子,我们夏天根本不敢开窗户。如果开窗户放放风,鸽子的羽毛、粪便就会进入房间。”据居民吐露,这些鸽子笼已经存在了几年时间。记者走到窗下,看见地面的鸟粪、羽毛清晰可见。两名居民赶紧招呼记者说:“别站在下面,小心身上落鸟粪”。冯有为、张曼秋两位代表正在详细了解鸽子笼情况,社区干部也闻讯赶到现常和平区执法分局一名执法人员表示:“我们将在核实情况以后,在一周时间内对这些鸽子笼予以拆除”。得知鸽子笼即将被拆,居民们脸上洋溢着难掩的喜悦。

  镜头3 噪音扰民将被叫停

  “我们半夜正睡得香呢,就被一阵汽车声吵醒了”。年过七旬的李大爷是沈河区南关小区居民。人大代表、执法人员找到南关小区内的一排二层矮房,数十名居民对这排房屋反响强烈。原来,这处位于小区中央的平房由敬老院、物业公司、仓库三部分组成。每当深夜,总有车辆出入此地,到仓库运送货物。一些市民反映说:“这里是违章建筑,按照规划图,应该是绿化带”。对此,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予以否认,并表示“有房产证等相关证件”,但是他们在现场无法出具。

  冯有为代表向物业人员详细询问小区的具体规划。并对仓库扰民问题提出意见与建议。沈河区行政执法局表示将“加大夜间管理力度,将对噪音扰民者予以处罚”。人大代表将在房产、规划等部门展开调查,确定这排矮房的身份。

  首席记者康科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