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地铁开进沈河区停这三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6:11 辽沈晚报

  □商业城东门大京九快餐附近□怀远门新恒基酒店南侧 □金廊六号地块(沈阳市委对过)西南角

  本报讯记者陈微报道沈阳商业城东门大京九快餐店附近、怀远门新恒基酒店南侧、金廊六号地块(沈阳市委对过)西南角。这是目前初步敲定的地铁一号线在沈河区的三个站点的具体位置。

  昨日记者从沈河区城建局获悉,除了商业城东门大京九快餐店附近的中街站点的具体位置还有可能调整外,其余两个站点的位置基本确定。每一个地铁站点位置都要经过专家调查分析,确定其符合地铁建设条件后才能确定。

  对于地铁一号线的修建能否损害到中街地区的众多文物,沈河区政府说,地铁设计之初,这个问题就已经考虑到了。地铁一号线沈河区段经过的线路都在故宫、清代一条街的边缘,因此不会对文物完整性产生破坏性影响。

  相反,地铁的建成可以减少地面道路修建的规模,减少地面的人流、车流,特别是减少了汽车尾气排放造成的污染,从环境保护的角度看,实际在某种程度减少了对文物遗址的损害。

  尽管地铁尚未开工,但地铁站点周边几个地块早就被商家看中。上海一家商业集团在2003年高价租赁了市委对面的金廊六号地块,就是因为地铁一号线要在此处建站的原因。

  沈河区城建局副局长马登选说,目前很多来沈投资商都看重地铁沿线,地铁周边的商业地产气氛已初步形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