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迁移大桥上游船厂搬走二桥下游沙堆 外滩将伸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7:58 荆楚网-楚天金报

  两端先“清潮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朱安璋通讯员王赤兵报道:大桥上游汉阳江滩,多家船厂与散乱的民房扎堆;二桥下游两岸江滩,小山似的黄沙堆一座连一座。美轮美奂的汉口江滩,两端延长线显得有些“扎眼”。记者昨从江滩整治专班获悉,即日起,武汉市开始第三次大规模清理长江江滩。

  据了解,此次“清理”江滩,包括综合整治3.58公里汉阳江滩,在10月31日前,拆除晴川阁至杨泗港下游范围内的企事业单位、厂矿、码头设施等建筑物,其中包括7家造船厂;年底前,涉及53户居民搬迁。同时,同步迁移长江二桥下游两岸的黄沙堆和作业码头,搬迁范围从二桥长江北岸至后湖船厂段、二桥南岸至余家头轮渡码头段,涉及南北两岸5.1公里范围内、32座黄沙作业码头。

  即日起,运沙船舶不得停靠上述范围内的码头,黄沙和码头限期于本月20日前实行整体迁移,搬至青山建设二路附近岸线、朱家河入江口岸线等4处沙场新址,迁移业主将获补偿。长江北岸腾出的空间,将兴建江滩三期工程。

  据悉,这是继汉口江滩一、二期和武昌一、二、三期江滩变靓后,武汉市第三次大规模清理长江江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