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聘你是要你做事的 上班时间搞学习让上司反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8:41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徐玲玲报道:两个月前,童言无疑是同学眼中的“幸运儿”,只有本科学历的他,被一家只招研究生的企业录用。可两个月后,他却因“闹着学习”,在公司遭遇了尴尬。昨日,他告诉记者,自己因不会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而导致处境困难。

  几个月前,童言凭借自己扎实的专业知识,进入了武昌一家软件公司。因公司同事
大多学历比自己高,童言来公司前就下定决心:恶补专业知识,争取不拖公司后腿。

  到公司后,上司给童言分配了工作,并给了他一份资料。告诉他只要掌握资料上的专业知识,足可以应付自己的工作,按照工作进程,还特意留出一个星期让他先学习。可一个星期后,童言虽弄懂了该资料上的内容,却一直没将精力投入到工作中,还在不断看专业书,并四处串门,咨询其他同事都在看什么专业书籍,甚至还要求上司再给他时间和资料来学习。他的要求被上司拒绝了,上司还强调:“上班时间,先做好自己的工作。”童言对上司的话并未引起重视。又过了几天,公司人事部找童言谈话,很直接地对他说:你喜欢学习是好事,但公司聘请你,是希望你能为公司创造价值的,你不断要求占用上班时间看资料,而不能做好你的工作,公司很不满意。童言此时才恍然大悟。

  记者接触到的不少小白领,也面临着和童言一样的困惑。从武汉一所医科大学毕业的陈谨,在走上医生的工作岗位后,经常在没有病人就医时捧着医学书翻看,有时太入迷,来了病人也没回过神来。她的工作态度引起了主任的不满。主任在找其谈心时说:“你爱学习没错,但不能影响正常的工作。”

  采访中,不少白领人士对平衡工作和学习有深切体会。软件工程师黄先生认为,年轻人要摆正自己的位置,毕竟公司请你来是为了要你做事的。自己要珍惜工作中的所有学习机会,除此之外,挤出休息时间来学习才是上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