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进门前先审核入门后要考核 白领QQ群也设高门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8:41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记者任宝华 报道:

  HR俱乐部、管理吧、化工原料论坛、IT人的家园……随着QQ群的日趋活跃,职场人士的QQ群也越来越细分化了。近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白领们为保证能进行顺畅交流,逐步为QQ群设置起了“高门槛”。

  “大家好,我是‘燕子’的朋友,是她介绍我参加这个群的,我希望能跟大家进行愉快的交流”,进“HR俱乐部”之前,程雪发出了这样的进群请求,管理员在详细审核了她的个人资料和信息后,方才批准她加入该群。

  “因为‘小叶子’严重扰乱群里的聊天秩序,引起多数人的反感,他已被踢出该群”,昨日,“IT人的家园”在公告栏里,发布了这样一条消息。据管理员“风信子”称,并非进了这个群,就可以任意妄为,必须受群里言论发布的约束限制,一旦“考核”不合格,就要被清除出去。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许多管理员为保证QQ群成员的素质,新成员一般是由群里的老成员介绍“加盟”。不少白领认为,“QQ群聊,就是为了寻求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对成员‘把关’,是十分必要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