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方泉西大桥前险象环生 数百小学生上学胆战心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0:11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陆洁报道刚开学两天,无锡市南泉中心小学的两名小学生就在路上摔了跤,中午一老妇人给小孙送饭,被高低不平的路一绊,饭盒掉进旁边的河里。据临河居住的陆大伯介绍,这样的事情在南方泉西大桥旁倾斜、塌陷的路面上经常发生,每天早晨他都要站在门口看护着途经的小孩子,胆小的孩子只能手摸着墙沿墙行走。一些送孩子上学的家长则满口怨言,没想到新学期这样的危险状况没有改变,相反过了一个暑假路面裂缝变得更大了,沿河塌陷程度越来越大。

  昨天,记者来到西大桥下,看到这里路面斑驳,几十米的路基完全塌陷下沉,一旁的居民房与河岸之间最大的落差竟有30多厘米,形成了一个约有二三十度的铺面倾角,放一颗小石块就掉河里去了。这里曾是南方泉唯一的班、轮船码头。这条沿河小路原先还是南泉中心小学数千师生们的必经之路,后来路基塌陷情况日趋严重,很多师生绕道从北面的大桥行走,但南面的数百小学生依然只能小心翼翼地沿河行走。据周边居民反应,这里也曾出现孩子落水的情况,由此存在非常大的安全隐患。

  这么一条水陆黄金通道怎么会变成眼前的破惨状态呢?陆大伯介绍,那还要回溯到2002年的秋天,当地水利部门对周边河道进行全面的疏通。这是为老百姓办的一件好事,但是在疏通挖掘时,施工人员仅考虑河道通航深度的需要,所以挖得太深了,由此造成河基严重受损。施工期间,居民就发现西大桥下二十米处路面塌陷开裂,并自西向东倾斜,危及周边民宅。施工队伍发现问题后,当即返工加固岸基,但完工不到10天,路面有数处裂缝,此后岸基下沉塌陷在无声无息地继续,最大裂缝处可放一个鸡蛋。记者看到周边沿河的民宅都是典型的水乡建筑,岸堤与房屋之间只隔3米宽的受损路面,较近的几栋房子上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小细缝,一到下雨天大家怕河岸、房屋会随时倒塌,也不知这样胆战心惊的日子何时结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