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危公厕“憋住”四老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0:23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9月2日讯(见习记者高一靖)楼层公厕屋顶在“麦莎”之夜受重创,随时都有崩塌的危险。因无人维修,家住甘肃路35号二楼的4户老人已近一个月只能在家里如厕。

  “‘麦莎’那晚,屋顶的砖垒烟囱台被刮倒了,把紧挨厨房的厕所屋顶给砸了个大窟窿1今天上午,甘肃路35号住户王大爷和她的儿媳妇指引着记者来到二楼,记者看到了这个3平方米的厕所顶部不仅有个脸盆大的窟窿,支撑顶部的木头横梁也被砸弯,整个房顶摇摇
欲坠。

  甘肃路35号是栋已有百年历史的老居民楼,目前,居住在二楼的4位老人年纪最小的70岁,最大的已86岁高龄。“周围没有公厕,现在我们吃喝拉撒全在这十几平方米的家里。”

  为维修问题,老人们曾多方求助,事发当晚老人们打了110求助,之后又找到居委会,通过居委会又反映到市北区房管部门,可至今没有一个明确的答复。

  市北区房管处修缮科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维修房屋前必须先让居民们共同协商分摊费用,然后再就近找房屋维修部门上门维修。

  老人们说,这些房子在2001年公房改革时他们就买下了,“我们买房时还交了2%的房屋公共部位维修基金”。既然已经交了房屋公共部位维修基金,为啥还要自己凑钱呢?

  记者向青岛市国土资源与房屋管理局住房制度改革办公室反映了居民们的疑问。房改办的工作人员姜恩军告诉记者:“这笔房屋公共部位维修基金确实属于居民所有,将来会像住房公积金一样,以卡的形式发放到居民手中。但现在居民要修房,还得先交上费用。等将来市里的相关政策出台了,居民们再从维修基金卡里支取费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