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丹庄高速9月20日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0:30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吴妍焱)9月2日记者从省交通厅获悉,全长136.3公里的丹庄高速公路,预计于9月20日左右竣工通车,大连、丹东两市间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将宣告结束。

  据交通部门介绍,丹庄高速为双向4车道,北起丹东古城子,经前阳、马家店、大孤山、栗子房、青堆子到达庄河徐岭,跨越大洋河等6条河流,并与已建成的大庄高速公路对接,成为全长257公里的丹大高速公路。工程总概算达36.42亿元。

  丹庄高速公路通车后,从丹东到庄河原本需要2小时的路途,今后1小时即可抵达。这条高速公路不仅串起了丹东、大连,还打通了黑、吉两省到大连的“快速通道”。以前从黑、吉两省到大连,必须经四平到沈阳,然后走沈大高速公路到大连。丹庄高速公路建成后,就可以从通化经丹东直接到大连,可以节省近100公里的车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