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步道板维护咋就这么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0:49 生活报

  近日,本报连续报道了哈市很多地方人行道上的步道板破损严重,影响城市形象的事。在文中,毁容的步道板比比皆是。从泥土路到普通的水泥步道板,再到现今的彩色步道板,人行道可算是经过了多次飞跃。但是,户外通行的人行道上的步道板,却经历一波三折,有的地方缺损,有的地方碎裂。依笔者来看,仅仅说步道板这一公共设施为一人两人,一方两方之过,显然有失偏颇。

  先说铺装,虽然没有什么等级要求,但铺装步道板肯定是有技术要求的,个别新铺的人行道,却如同八旬老翁的牙———松动歪斜,日久天长,松动的步道板也就坏了。

  再谈维护。步道板铺好了,也难免不挪动、掀开,因为市政、供水供热等工程,难免要让步道板动动筋骨。可掀开步道板简单,恢复时则显得有些漫不经心。不是路基没有夯实,就是掀开了的步道板不加保护,碎的碎,裂的裂,铺装时未按原有的图案拼装,让一片漂亮的图案有了瑕疵。

  最后说说使用。有的商家把步道板当成自留地,占道经营、加工,有的商贩把车辆停在步道板上,不顾地上的步道板歪斜、碎裂,听任步道板在脚下呻吟。

  找出步道板从铺装到维护的诸多问题,并非要将责任分摊,最后不了了之,而是要将这个随处可见的问题揭示出来,引起注意,从而呼唤社会文明,让城市清洁靓丽如新。(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