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当步道板成为拼图游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0:49 生活报

  玩智力拼图,常常会有那么几块放不上去,留下几个小窟窿,或许这就叫缺憾美吧。不过没关系,大不了重来,或者扔到一边,换个游戏,可要是把人行道上的步道板也当成残缺的拼图游戏,可就不那么美了。

  步道板破损问题,由来已久,很多人行道上,都存在过步道板被损坏的现象,有的被碾压成碎块,有的干脆被挖走,露出下面的沙土,顺风飞扬。在一些步道板上,还被一些人
贴上各种各样的小广告。

  步道板本就是为了方便行人,避免扬沙,使行走更舒畅。为了美观,一些地方还选用了彩色的步道板,借以美化城市。街道本是一个城市的脸面,外地人进入这个城市,首先面对的便是它,可偏偏就有人往自己脸上抹黑,把步道板作为肆意糟蹋的对象。究其原因,就是一些人的公德心太差,图一时之便,不注意保护,总认为反正不是自己家的。居家过日子,谁也不会对自己家的地板这么糟蹋,更会时时打扫,保持整洁。那么城市呢?一样是我们自己的家,因为你就生活在这里,你也就有责任有义务保持这个家的整洁。如果你不把这个城市当作自己的家,那么你也就无权享受市民待遇。

  近来,人们一直在讨论宜居城市的问题,宜居的标准有很多,有经济环境,有未来发展前景,有教育文化资源等等,而城市环境也是一个重要的衡量参数。不可想像,一个脏乱差的城市会是“宜居”的!

  别再跟步道板较劲了,喜欢玩拼图游戏,可以去买一个,很便宜,只是别再拿步道板练习!(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