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丈夫包养多名大学生情妇 妻离婚分6000万财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1:19 重庆晨报

  核心提示

  这是重庆市目前财产标的最高的离婚案。

  夫妻共同打拼创下数千万元家产后,妻子却发现丈夫在外包养多名女大学生。妻子苦心调查,用录像收集丈夫包二奶的证据,随后告上法庭提出离婚,要求分割6000万元共同财
产,并向“有过错”的丈夫索赔100万元。

  昨天,妻子把电视、DVD机搬到了法庭上,指证丈夫包二奶。但丈夫否认婚外情,却质疑录像资料称“有杂音”。对妻子提出的6000万元共同财产,丈夫也称“没那么多”,但同意请会计师事务所进行审计。

  当庭放录像告丈夫包二奶

  这是重庆市目前最高天价离婚案,妻子提出分割6000万夫妻共同财产并向丈夫索赔100万。

  “老公变坏已分居3年”

  昨天,重庆市目前最高的“天价离婚案”在重庆市一中院第二次开庭。

  41岁的张女士起诉称,她1985年与丈夫王强(化名)结婚时并不富裕,但经两人共同打拼,先后创办了数家公司和企业,“本以为就要过上好日子,没想到丈夫却有了外遇。他在外长期包养情人,夫妻关系不断恶化,于2002年上半年起分床居住。”

  张认为,丈夫不为家庭负责,经规劝仍不改正,致夫妻感情破裂,因此自己提出离婚,要求对丈夫名下的公司及财产依法分割,此外还向丈夫索赔100万元。

  对两个女儿,张女士要求由她抚养,要求丈夫每月支付1万元生活费,并一次性支付200万元教育费、医疗费。

  王强名下有8家公司,其中夫妻两人共同占股的就有6家,注册资金高达6000余万元。据律师介绍,王强近期曾在银行贷款,根据其出具的公司资产评估显示,张和王共同财产在6000万左右。

  张的律师认为,因王的过错导致两人离婚,因此张可以索赔,并可以要求多分割财产。

  “丈夫包养多名大学生”

  该案在7月14日已进行首次庭审,昨天第二次开庭,主要还是张女士举证。

  昨天一大早,张女士就带着电视、DVD及3份录像资料、两份录音来到市一中院。这些音像证据是要证明丈夫在外包二奶。

  张介绍,今年3月起就开始寻找丈夫包二奶的证据,并先后拍摄到丈夫和一年轻女孩吃饭、共同出入某宾馆。据了解,那女孩姓黄,就读于沙区某高校旅游管理专业。

  张找到黄谈话并秘密拍摄。黄某承认和张的丈夫有不正当关系,两人还租房同居。张女士找到黄的母亲,得知黄上大学读书所需的费用都是由王提供的。

  张女士称,曾就读于武汉某大学的熊某,也曾经是丈夫的情妇。熊还打电话威胁,要她和丈夫离婚。

  此案还将继续开庭。

  新闻纵深

  丈夫否认婚外情巨额财产将审计

  昨天法庭上,因涉及到多人的隐私,法官要求所有旁听者离庭。

  老公:我们夫妻感情好

  法庭审理结束后,张女士及律师告诉记者,张的丈夫否认否认包养情人一事,“他称和妻子的感情很好,两年前为纪念结婚20周年还送给妻子一辆120万元的名牌越野车”。

  对于录像资料,王认为有杂音,怀疑其真实性。法官要求张小华对录像资料做相关鉴定。记者拨打王强的手机,一直关机。

  妻子:丈夫已转移财产

  张女士告诉记者,丈夫在两年前就开始秘密转移公司财产,现在公司的7辆车都“属于”他人,连丈夫乘坐的奔驰车也挂在公司其他人员名下。

  最后,丈夫承认该车是他本人所有,但称公司目前还欠银行2000万贷款,因此否认夫妻财产有6000万之巨。

  昨天法庭上,张女士提出请会计师事务所对资产进行审计,王强同意了,但拒绝由张提出的那家香港公司来审计。

  法律链接

  一方有过错离婚少分财产

  《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规定,夫妻对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财产约定不明的,归夫妻共同所有。夫妻对共同所有的财产,有平等的处理权。

  夫妻可以书面约定婚姻存续期间的财产归共同所有或各自所有,或部分共同所有、部分各自所有。夫妻对婚前财产以及婚姻关系存续期间财间的约定,对双方具有约束力。

  离婚时,夫妻的共同财产由双方协议处理,协议不成时,由人民法院根据财产的具体情况,照顾女方和子女权益的原则判决。在分割夫妻共同财产时,对有过错的一方,可以少分或不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