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员工7楼摔下受重伤 家属抬人到商场索要赔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1:36 桂龙新闻网

  因装修公司欠受伤员工的赔偿款,家属竟将病人抬到公司所装修的商场门口“示众”,希望以此迫使公司付钱。昨日中午12时许,发生在天河路正佳广场西门口的这一幕让广场的物业公司既生气又无奈,有关人员被迫当起调解人,为家属“搭桥”,联系装修公司与家属谈判。最终装修公司表示,先付2万元,其余7万欠款待9月6日再付清。

  病人商场门口“示众”讨赔偿

  昨日中午12时多,正佳广场西门口,一个躺在铁架床上的男子引来不少路人和顾客的围观。据了解,这名生病的男子由家属抬来,最初放在商场门口。经广场保安上前劝说,最后家属答应将病人抬到门里,以减小对商场的影响。

  记者在商场西门口内侧看到,地上一张简易铁架床上躺着一名男子,显得瘦弱而憔悴,他身上还盖着一块写满“冤屈”黑字的白布。十余名家属在旁边或站或蹲,商场保安和物业管理公司的员工也一旁看护。

  “根本就不关我们商场的事,也不和我们打招呼就把人抬来了,弄得我们很被动,也很难做。”保安部有关负责人无奈地说。他介绍说,躺在床上的病人原是为商场7楼装修的一家装修工程公司的员工,从7楼摔下来受了重伤,后劳资双方协商解决了此事,但由于装修公司一直未付清赔偿款,其家属才抬着病人来这里讨要,目的是以此逼装修公司的人出面给钱。

  公司拖欠款家属方出此招

  一名病人的家属向记者介绍说,病人叫郑雄军,湖南永州人,此前是广州某装修工程公司的员工。今年1月24日,郑雄军在公司承包装修的正佳广场7楼打扫卫生时,被旁边倒下的梯子撞倒,从7楼掉到1楼,当场摔成重伤,被送往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抢救,虽脱离生命危险,但腰椎、脊椎受伤严重,只能躺在床上。

  家属称,郑雄军入院治疗的医药费均由装修公司承担。但今年4月,装修公司拒绝再支付医药费,医院也停止用药,家属只好自己掏钱为他治病。后来郑雄军又转回湖南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治疗。其间,家属多次找装修公司要治疗费,公司表示没钱了,希望家属能一次性了结此事。

  记者从家属出示的一份协议书上看到,今年4月16日,装修公司和郑雄军等人签定了协议,装修公司此前已支付郑雄军医疗费以及家属生活费人民币21万元,自协议签定后,再一次性向郑支付援助费用人民币26万元。家属称,协议签定后,装修公司却一直拖欠,他们多次催讨均无果。

  “装修公司不守信用,一直拖着不给钱,我们(这样做)也是没办法。”郑雄军的婶婶说。但对于他们的做法,一些顾客很不以为然,认为欠债还钱应该找债主,而不应该扰乱商场正常的经营秩序。

  在商场物业公司的联络下,家属代表和装修公司负责人在商场7楼——装修公司的办公室进行了磋商,民警也赶到现场协调解决。

  在装修公司办公室,一公司负责人俞先生表示,目前还欠郑雄军9万元,但因为公司目前只有2万多元的流动资金,老板又在外地,经请示老板,决定先付2万元给家属,剩余的7万元待老板9月6日回来后再付清。

  来源:

  信息时报 选稿:见习编辑黄皓 作者:胡非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