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个手机牵出两个窃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0:45 半岛晨报

  晨报讯 (李国峰 冯锡祥记者孙胜慧)一男偷了同宿舍一工友的手机后,手机又被另一人偷走。后者把手机换壳后留用。结果聪明反被聪明误,露了马脚,二贼双双落网。

  2005年5月17日7时许,在大连某玻璃制品厂工作、现年17岁的裴某洗漱后回到宿舍,发现邻床的工友孙某新买不久的一部价值1170元的阿尔卡特型手机放在床头。又见宿舍内再无他人,贪意顿生。于是,他将手机藏到了自己的床褥底下。后来,孙某找其问寻时,其却
谎称不知。

  因怀疑裴某偷盗手机,5天后,厂方将裴某调到另一宿舍,并特嘱该宿舍来自黑龙江省勃利县、今年25岁的曲某用心留意,还许诺若查出手机将给其500元奖励。

  裴某搬到新宿舍后,从未使用过手机的他按捺不住好奇心,当夜便拿出手机在被窝中摆弄。无意中触响了手机的铃声,吓得他赶紧将手机藏于枕下睡觉,也不知道关机。次日早晨,裴某上班走后,曲某听到裴某的床头有手机铃叫,掀开枕头发现了手机。贪心作祟,曲某又把手机藏了起来。做贼心虚的裴某下班后发现手机没了,也没敢报案。

  一个多月后,曲某把手机带到了大连一手机店,将原来的银灰色手机换了一个深蓝色的壳,又装上新买来的一个手机卡后,便堂而皇之地拿出来使用。可他没想到,大家对其手机的来路产生了怀疑并报案。警方介入后,难圆其说的他不得不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裴某随之也落入了法网。

  8月29日,金州区人民法院依法以盗窃罪判处曲某拘役两个月,罚金1000元;判处裴某拘役一个月,罚金5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