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招擒贼 原是武术冠军出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5:0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一招擒贼原是武术冠军出手(图)
  图片说明:“小事一桩,大姐不必言谢”(设计台词) 本报记者 甘霖 摄

  昨晨6时,天刚亮,温江区柳城西路杨柳河边行人稀少,44岁的方先琼斜挎着小包到柳台桥路口乘坐单位的交通车去上班。在她身后,有四名鬼鬼祟祟的青年男子……抢包在瞬间发生,然而四人刚得手,斜刺里却杀出一个青年男子。他不是别人,他就是曾在1992年获得全国武术套路冠军、现任温江区武术协会主席的张东!女驾驶员说“那一刻,我简直绝望了”

  方先琼,44岁,公共汽车驾驶员,每天驾驶公共汽车往返于温江与成都之间。“太可怕了!”虽然已经遭抢5小时,方先琼说起这事依然紧张。

  昨晨5时50分,我像往常一样背着装有驾驶证和200多元现金的小包,前往距家只有10分钟路程的柳台桥路口搭乘单位的交通车。

  在距离上车地点不到400米远时,一辆黑色轿车经过我身边向我鸣了一声喇叭。现在想来,司机肯定是在提醒我。但当时这一声喇叭并没能引起我的注意。

  我继续向前走着。突然,我被人从背后一拽,毫无防备的我顿时被拉翻在地!四个20岁左右的青年男子赫然出现在我的面前,其中两人手握一把明晃晃的西瓜刀,另外两人则使劲扯着我的包。我当时简直绝望了,只求他们把驾驶证给我留下,但他们理都不理我,抢下我的小包后撒腿就跑了……武术冠军说“对付他们,我绰绰有余”

  张东,25岁,7岁开始习武。1992年获得全国武术套路冠军,后连续三年获四川省武术套路冠军,并获四川省散打冠军,现为温江区武术培训学校校长、温江区武术协会主席。对昨日这事,已多次帮忙擒贼的他淡然表示:“对付他们我还是绰绰有余的。”

  昨晨6时,我开车到校,突然发现一个孤身妇女身后,跟着四个鬼鬼祟祟的青年男子。难道……为了不打草惊蛇,我开了过去,经过时特意按了一下喇叭。

  但她没懂起,我就一直从后视镜里观察。果然:我刚开出100多米远,四个青年冲上去将妇女按倒!我赶紧倒车回去大喊“站住”!然而四人分别逃跑,我干脆下车追。见我追得紧,一人将包扔到了杨柳河里。这人经过被抢妇女身边时,遭到她不顾一切的堵截。纠缠间,我冲上去,顺手一抓一扭,小伙子顿时束手就擒。见有围观者报了警,我便开车去了学校。

  随后,记者从柳城镇城西派出所了解到,除当场被擒的男子外,参与抢包的另一名嫌疑人也于昨日上午到派出所投案自首。目前警方正在追查另外两名嫌疑人的下落。本报记者宋晓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