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金苹果”原是“烂苹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5:50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陈静涛 徐敏)“见过黑作坊,但使用假证的黑作坊,我们执法这么多年来,还是第一次发现。”昨日中午,西安市莲湖区卫生监督所在突击检查中秋节食品卫生问题时,发现了一家蛋糕房竟然使用伪造的卫生许可证。

  昨日,检查人员在劳动西路这家名为“金苹果艺术蛋糕房”检查时,没有发现相关卫生证件。有附近的群众向检查人员举报,他们的加工点就在马路对面,不到30米远的小房子
里。

  检查人员根据指认来到这间约15平方米的房子,发现烤箱、烘烤机以及原料、成品等杂乱摆放在一起,不少做好的蛋糕、面包就放在地上。而在旁边,员工的衣物、毛巾等日常生活用品,随意放在正发酵的面粉上,房间里到处是乱拉的电线。同时,在操作台的抽屉里,检查人员还发现了一大堆老鼠屎。

  检查人员从一张今年的“卫生许可证”上发现,其编号与2003年发的“卫生许可证”一样,一名检查人员说:“这不符合规定,我们每一年都会启用新的编号,绝不会重复使用往年编号。”

  服务员后告诉检查人员,承认他们的“卫生许可证”是在街头花了200元办出来的,包括公章等都是假的。在一张送货单上,记者发现,这些蛋糕、面包还被送往附近的一所小学和5家单位。检查人员对这家蛋糕房当场进行取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