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千吨朝鲜货轮大连沉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5:59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大连讯(记者 虞禄洋)1000多吨的货轮被大海吞没,此时它才刚刚离港5米。

  9月2日晚,装载28个集装箱的朝鲜籍货轮“国事峰”号起锚离开大连大窑湾3号泊区时,突然向左倾斜沉没。

  船上14名船员获救,1名轮机长失踪。

  集装箱和人纷纷沉海

  9月2日21时30分许,货运工人陈少武看到“国事峰”号的灯影向左舷倾斜,紧接着传来呼救声、落水声……

  “船体迅速倾斜,20多个集装箱像坍塌的积木,一个接一个地滑落,船很快倒扣在水中。”陈少武和工友们赶紧跑到近前,看到几名船员逃到岸上,他们合力拼命向船上抛缆绳。没等缆绳碰到船体,“国事峰”号就沉入水下,巨大的水花不断向上翻滚,“咕嘟咕嘟”地响。陈少武说:“那场面就像海水被煮沸了一样。”

  缆绳落入水中,被几个跳水逃生的船员抓住。岸上的抢险人员赶紧把更多的缆绳抛入水中,众落水船员被拉上岸。

  轮机长事故中失踪

  当日21时35分,一名翻译跑到现场,这时抢险人员才得知有一名船员随船沉入水下。获救的朝鲜船员说,事发时,大家都奋力逃生,可是“大鬼”(轮机长)站在船舱里没有动。几名朝鲜船员推测“大鬼”可能觉得自己对倾覆事故难辞其咎。

  随后,潜水员下水探摸,但是没有救捞到失踪的轮机长。

  沉船可能是超载引起的

  昨日,相邻泊位的“雪峰”号装卸工告诉记者,事发时他们参加了救援。“国事峰”号吨位不大,仅仅装了28个集装箱就倾覆了,不过这已经达到了“国事峰”号的极限了。他们推测,集装箱布局不合理加上超载,是船体沉没的致命因素。

  大连集装箱码头公司负责安全检查的吴经理告诉记者,沉船事故中1人失踪,另14人无伤亡,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不过失踪人员生还希望渺茫。目前,工作人员正在调查沉船原因,不排除货轮趁夜超载离港导致沉船的可能。

  截至记者发稿时,出事水域已封闭了部分航道,原因是水下探摸发现很多集装箱已经发生漂移,可能已经漂到近海航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