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安市灞生态区可持续发展战略高层研讨会”昨举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6:56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赵若乔)以流域治理带动新区发展,以新区开发支撑生态重建。由西安市第二届学术金秋活动组委会主办,西安市灞河管委会承办,中国生态经济学会协办的“西安市灞生态区可持续发展战略高层研讨会”于昨日下午举办。会议上,中国生态经济学会理事长腾藤,中国科学院院士费维扬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冯宗炜研究员和唐守正研究员等著名学者做了精彩发言。

  会上,灞管委会负责人对流域治理和生态恢复方面情况做了简要介绍。作为西安市“四区一基地”之一的灞生态区,注重区内生态环境的保护和可持续发展。在发展思路上,进行有效流域治理和生态重建,体现大水大绿的特点,大规模推进现代化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引进具有带动和示范效应的龙头产业项目,发展城市服务业,建设和谐发展的生态化新型城区,形成生态建设和新区发展的良性及可持续循环演进,使灞生态区成为西安的绿肺。

  与会专家学者对灞生态区的生态恢复进行了高度评价提出了他们对生态区可持续发展的建议和意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