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皂角树老来结子 喜了居民烦了路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7:17 成都日报

  (实习记者杨甦) 近日来,顺江路岔口上的一棵老皂角树成了附近居民议论的话题,昔日里略显萎靡的老树近来“容光焕发”,还结出了满树果实。这本是一件可喜可贺之事,但由于大块的皂角成熟落下,常常弄得公路路面一片狼藉,给附近通行的车辆人群也带来了麻烦。

  喜 百年老树再展丰姿

  昨日上午,记者闻讯赶到了位于顺江路上的这个岔道口。路口的中央,果然“霸道”地耸立着一棵十来米高的老皂角树,将宽敞的马路从中一分为二。皂角树上挂满了熟透的果实,就连枝叶都被压得抬不起头来。老树两边的马路上散落着不少皂角果实。

  据附近居民刘大爷介绍,这棵老树已是将近百岁的“高龄”,“虽然有些年岁,但这老树却从来没像现在这么精神过,一次长出这么多皂角实属罕见。”刘大爷说,有些皂角落在街上,附近的孩子们都爱拾来瞧新鲜,而大人也会不时地捡点回去,学着古法碾磨取汁,用来洗头。至于老树逢春的原因,刘大爷归结为一点:“成都的生活环境变好了,就连老树也耐不住寂寞了!”

  苦 皂角成了“高空炸弹”

  但过于泛滥的皂角果实也给路人带来了不小的麻烦。由于果实成熟,大量的皂角从枝头落下,或是砸在来往的汽车上,或是落在公路的路面上,成了一块块“香蕉皮”。“皂角不像松球之类,一块成熟的皂角最多可以长到十多厘米,还有几分重量,要是砸在车窗上可真得把人吓一跳!”出租车司机赵师傅告诉记者,因为经常掉“炸弹”,车辆从此经过时都得减速慢行,此外,地上散落的皂角也让路人为难,不少自行车和“电马儿”从此经过时险些打滑,他们希望相关部门能出来“管管”这棵老树。(来源:成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