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本地产珍稀菇明年上市民餐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7:21 深圳商报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陈姝实习生吴洁纯)在日前开幕的第八届中国(深圳)国际食品博览会上,一种看似普通的食用野生菇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眼球。很多人是被它煲汤时散发出来的浓浓香味吸引过去的。

  记者在展台上看到,一个高约二三十厘米的塑料瓶里,生长着一簇簇人工培植的野生菇。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种野生菇叫做本占地菇。

  据深圳市天蕈生物食品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苏致准介绍,这种本占地菇原来是生长在深山自然状态下的一种野生珍稀名贵食用菌。

  苏致准说,目前该公司生产的本占地菇都以外销为主。深圳本地只有山姆会员店每天限量供应50公斤左右。据悉,天蕈公司计划扩大产量,预计明年春节前后,市民就可以在大型连锁超市酒楼买到或吃到这种珍稀菇。

  上图:天蕈公司工作人员向客商介绍本占地菇。深圳商报记者陈锡明摄

  作者:记者陈姝实习生吴洁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