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助学温情感动巴东母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7:28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记者 肖丽琼 实习生 龚慧 报道:昨日上午9时40分,18岁的龙向洲和母亲刘珍昌乘上了K124次火车,他们此行是要前往千里之外的吉林。上车前,这对从未离开过巴东山区的母子告诉记者,尽管路途遥远,但是有这么多湖北老乡的真情温暖着,他们什么都不怕。

  刘妈妈今年59岁,14年前,丈夫意外去世后,她一个人将儿子小龙带大。3年前,小
龙以优异的成绩考取巴东一中后,她卖掉田地随儿子到了镇上,在学校旁的菜市场里支起个小摊卖一元钱一碗的面条。儿子小龙很懂事,为了给母亲减轻些负担,他每月的生活费只要50元。经过努力,今年小龙考上了吉林大学。

  “我们相依为命,我要陪他上学,安顿好他才安心。”刘妈妈说,因为家里实在太穷,小龙的学费还没有着落。这次来武汉前,一位好心人捐了500元。他们用这些钱买了车票后,揣着仅剩的200元钱动身了。为了省钱,母子俩一天只吃了一碗面条充饥。

  到武汉后,他们领取了湖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2000元助学款。2日下午,当他们来到楚天金报和东航联合主办的赠机票活动现场时已经疲惫不堪。听说他们一整天没有吃饭,东航工作人员立刻买来了快餐面。东航公司还决定为母子俩均办理免票。就在办手续时,却发现刘珍昌没有身份证,东航决定为他们购买两张火车票。当晚,在东航的细心安排下,母子俩住进了附近的一家宾馆。担心他们在路上不吃饭,东航工作人员和楚天金报记者还将1天半的干粮和200多元现金塞进了他们的行李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