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凌晨,药厂仓库冒毒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9:17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9月3日讯9月1日凌晨,城阳的一家制药公司仓库内突然毒烟弥漫。城阳消防大队官兵全部到场施救,经过一个多小时奋勇扑救终于化解了险情。今天上午,消防执法人员查明事故原因系危化品遇水自燃。

  9月1日凌晨时分,城阳消防七中队接到某药业有限公司报警:位于双元路北端制药公司仓库内的化工产品二氯乙氰尿酸钠泄漏燃烧,情形危险。接警后,城阳消防大队全体官
兵迅速赶赴现场,发现现场火光冲天,浓浓的白烟已笼罩了大半个厂房,现场气味十分刺鼻。

  经现场观察,着火的二氯乙氰尿酸钠仓库约有230平方米,内有原料约15吨,其中约5吨原料已经燃烧,而这种化工产品自燃点较低,30摄氏度至40摄氏度就有可能自燃,险情直接威胁着仓库南侧一间存有10余吨成品的库房,燃烧产生的大量有毒烟气借风势迅速扩散开来,直接危胁厂内住宿员工及周围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在此危急关头,灭火指挥员立刻请求公安人员组织疏散下风方向群众,并果断命令消防官兵戴上呼吸器,用两支喷雾水枪稀释有毒气体,一支泡沫枪覆盖灭火,一支泡沫枪负责掩护,并迅速将还未燃烧的成品及二氯乙氰尿酸钠搬运至安全区域。经过消防官兵一个多小时的奋勇作战,险情被及时排除,200余名公司员工及周围群众得到及时疏散,20余吨化工产品得到了妥善安置。

  今天上午,经过消防人员多方调查,认定事发原因系危化品运输搬运过程遇水反应所致。消防人员告诉笔者,事发当天,该制药厂工作人员在搬运原材料途中可能不慎弄破包装袋,因当时下雨,导致破损袋子里化工产品粉末自燃而没被及时发现。对此,消防部门责令该制药公司减少库存量,运输搬运时加强自我保护等。(马妮娜刘纯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