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爷爷不下棋遭孙子火烧手腕 老人负气露宿街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9:19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本报讯 前天晚上,市民葛大爷因没有陪孙子下棋而被孙子用打火机烧伤了手。可让他感到寒心的是,儿子在得知此事后不但没有责怪孙子,反而责怪他“不懂事”,气愤的葛大爷一怒之下就跑出家门,在下雨夜睡到了银行的门口。

  昨天凌晨1点钟左右,南京的夜空飘着帘雾般的大雨。保安小刘和小马两人巡逻到湖南路浦发银行门口时,突然发现银行大门边蜷缩着一名满头银丝的老汉。而与街头露宿的乞丐
不同,这名老汉不但浑身衣着干净整齐,而且脸上还戴着一副金丝边的眼镜。可任凭两人怎么问,老人就是不开口。特巡警接到消息后立刻赶到现场,蜷缩在角落里的老人冻得瑟瑟发抖,民警于是将老人扶上警车。

  经过耐心劝说,老人终于开口说话。原来老人姓葛,今年78岁,家就住在附近的裴家桥小区。“造孽啊!我就是没和孙子下棋,结果他竟然用

打火机来烧我的手!”听了葛大爷的话民警才注意到,葛大爷的右手手背上有一块红印记。葛大爷告诉民警,他们家四代单传,儿子也是大龄才有了孩子,全家日常生活全都围绕着6岁的小孙子进行。而小孙子在众人的精心“呵护”下也越发骄横,平常稍有不如意就大哭大闹,摔东西打人也是常有的事。“我原来也想好好管教一下,但老伴说就这么一根‘独苗’,怎么也不让碰!”葛大爷说到这里直叹气。

  前天晚上10点钟左右,他准备哄小孙子上床睡觉,哪知小孙子说什么也不脱衣服。闹了一阵子后,小孙子竟又吵着要下

象棋,“我眼睛不好,这么晚怎么下啊!”葛大爷当时就温言相劝,并准备解小孙子上衣的扣子,哪知小孙子不知道从哪里摸出一个打火机,点着了就朝他的手上放。

  “我的儿子儿媳也不好!出事就偏袒他们的儿子!”葛大爷说到这里声音有些哽咽。原来事情发生后,他的儿子和儿媳都从房间中跑出来查看,一见小孙子犯了错,儿媳和儿子嘀咕两句后就把小孙子带回了房间。他当时就指责儿子,可儿子竟说:“你多大人啦?还和小孩一般见识!”当时他就感觉受不了,然后就从家里跑了出来。

  了解了全部情况的民警当即准备送葛大爷回家,但葛大爷说什么也不答应。双方一直协商到昨天凌晨1点钟,考虑到时间太晚,民警只得先将葛大爷送到附近派出所,然后再联系其家人。记者发稿前了解,派出所在昨天上午就联系其家人前来,然后当着葛大爷的面对其老伴和儿子进行了教育,葛大爷的老伴和儿子最后都保证回去后绝不再溺爱孩子。(记者 朱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