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金苹果蛋糕店买假卫生许可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11:0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肖海波实习生张铭)劳动西路金苹果蛋糕店里发现伪造的卫生许可证,店主的一名亲戚告诉卫生执法人员,是以200元的价钱请假证贩子制作的。莲湖卫生监督所所长刘军永说,这是莲湖卫生部门第一次发现的伪造卫生许可证。

  9月3日上午11时许,位于劳动西路的金苹果蛋糕店被区卫生执法人员查封。附近群众告诉记者,他们很少光顾这家蛋糕店,因为它看起来就不那么正规。这家蛋糕店被查处时有
两名工作人员,当执法人员检查其证照时,蛋糕店工作人员并不乐意出示。但是很快就有群众向卫生执法人员反映,这家店在马路对面还有一个加工点。

  执法人员随后检查加工点时发现一叠证照。其中一张卫生许可证引起了执法人员的注意。因为其格式、编号都与莲湖卫生部门颁发的卫生许可证不一样。经过电脑查对,执法人员确定这是一张伪造的卫生许可证。此外,现场还发现一张经涂改的卫生许可证以及几张复印件。该加工点面积狭窄,因为摆放着多台加工设备,所以最里面的墙上遍布电器插痤和闸刀,明显存在安全隐患。此外,加工点的卫生条件很差,卫生执法人员还发现了鼠粪。

  店主的一名亲戚说,曾有一名男子来店里说可以代为“办理”各种证照,所以店里就让此人为他们制作了一张2005年的卫生许可证。区卫生监督所的刘军永所长出示了该男子留下的名片:东南亚证件(集团)有限公司。执法人员随后发现,这家黑店利用伪造的卫生许可证,骗取了多个单位的信任,甚至向小学和幼儿园供应糕点。执法人员随后查扣了这个蛋糕黑店的所有加工设备、原料和大约50公斤成品。由于黑店里发现了伪造的卫生许可证,执法人员表示会将此事移交给相关部门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