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名大学生勇救跳桥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11:31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本报13813912345现场报道前晚9时许,一名女子因家庭琐事欲跳桥,3名刚巧路过的大学生奋力将其救下。在其中一名学生的哭劝下,该名妇女终于打消了轻生的念头。

  事发地点位于虎踞路旁的汉中门大桥北侧。当晚天空突然飘起小雨,在汉中门广场休息的某大学3名男学生途经汉中门大桥时,看见前方不远处有一名中年女子神色沮丧,沿着桥
栏杆来回走动。见其有异,3名学生立刻停下步来在一旁观察。几分钟过后,该名女子突然翻过围栏,整个人悬在桥外。“有人要跳桥!”3名学生相互望了一眼后飞奔过去,在跳桥女子双手即将脱离栏杆瞬间一把抓住其胳膊,劝该女子放弃轻生念头,但对方拼命挣扎,一时间,桥栏杆内外4人抱成一团。

  为防止悲剧发生,3名学生在向路人大呼报警的同时,奋力将该女子往桥面拖拽。数十秒后,跳桥女子终于被安全拉了回来,此时的她痛哭流涕,称家里万事不顺,坚决要自杀寻求“解脱”。

  劝说中,一名大学生落下了眼泪,“大姐,任何事都有解决的方法,轻生只会给家人带来痛苦……”看着素不相识的路人如此关心自己,跳桥女子逐渐恢复了平静。不久,随后赶到的民警将该女子带走,接受进一步调查。(陆陵)

  (编辑 小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